Mojito

love peace freedom

闲话

中考分数657.5,满分750。

算是有些侥幸的混得一个指标生名额进了市一中,即将开始高一的学习生涯。

 

其实考之前的一模二模三模名次很差,特别是三模,只够有高中生的资格,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

最后那一个星期很灰暗,毕竟班主任不止一次的强调过三模考试很大程度上就决定你最后的中考成绩。

我庆幸当时班主任没有用直接断定的语气下审判书,不然我这种心理防线极低的人自信心绝对分分钟被冲垮。

戴厚玻璃眼镜板寸头说话还有点酸味的班主任第一次用柔和的态度和我说让我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眼神里或多或少有不甘和无奈,语文这门我从没出过岔子的科目在适应性考试后一次比一次棘手,甚至有过作文扣18分的黑历史,年级里有学霸考130多的,而你一个作文就是人家的总和。从来就单科成绩没掉过级段前5,最后甚至单科没考进年级前50。

中考前一周也没有像打了鸡血似的熬夜,作息照常,枕头底下放着千玺的明信片,一觉醒来还没破晓枕头湿了一片。

不是不难受,而是已经麻木,跌一跤想爬起来却不能反而在泥潭里越陷越深的感觉,只有自己懂。

我是个天生不算勤快的人,动作也慢,数理化毫无疑问是死穴,英语一开始还是强项后来也荡秋千一样忽上忽下,满分50的历史考卷得过48也得过38,即使已经心心念念的明白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是中考,但是预想的既定生活还是被各种各样的事情搅得乱七八糟。

一点都不像我想过的生活。

教室后黑板左边是有些鲜红醒目的中考倒计时,恰逢考试前夕是我值日,最后关门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把1改成0,我从来没有那么认真的描过那个方正的0。

而大概也就是那天晚上我有些发疯的把第二天该考的科目划过的重点一条一条全部看了个遍,一直复习到凌晨2点也没觉得有倦意,洗漱后把千哥所有的明信片背后全部写上加油,抱着错题集失眠了,一夜没睡。

第一科考语文的时候其实蛮顺的,完全没有失眠的感觉,作文写得也相对有把握,后来他们说什么语文很难的时候我还好(可是最后语文真的很渣(ㄒoㄒ)/~~这当然是后话),理化同场最后的大题也是半蒙半猜,英语卷子上有一道阅读理解题上出现了“千禧一代”这个字眼,表示之前关注时事新闻真的是一个好习惯,做题的效率蹭蹭蹭。

出成绩的那天母上大人有些意外的看着我进步了50分的成绩,政史两门像开了挂一样一个48一个49.5,即使是以往也没考过这么高,算是给了二老交代。

自是无法和那些713.5的大神相比,没进市重点,区重点也不差。

对着千哥的明信片有史以来第一次买了回周边。

封面是if you,海报很帅气。

暑假没出去玩儿呆家里看超少看千我,在lofter上看到大大们的学生日常真的自愧弗如,高中不比初中,7月初去报到的时候人山人海,想着之后就跟这些或陌生或熟悉的人一起去竞争一本二本985211,很憧憬吧。

但当然有压力,家乡不是大城市,长江中下游的六线小城市,之前江苏高考录取裁员还不知道到我们这一届波及到多少。/生无可恋脸

还有三年,把握当下。理想是南师大或是人大,中传和复旦很喜欢,但是应该考不进(ˇˍˇ) 

想做一个除暴安良一身正气的小法医❤

最后借用我们玺子哥的金句:

真心和坚持最终会把我们引去我们该去的地方。❤

未来加油❤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9)
©Moj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