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jito

love peace freedom

铜锅涮肉

诚推

一粒小果:

勿上升真人


都是瞎编的


给 @专治防爆 的生贺(挑个好日子送,要一直666啊)


有任何建议或者意见请先私信,唯饭撕逼,不约谢谢


【PS:文里有好多隐藏的细节,如果你们能发现,我大概会开心上天吧!】


 


 


 


身边的人都知道,谌浩轩性格冷的像机器人,就连习惯也像是程序预先输入的那样。


 


比如,吃绿色的蔬菜要把他们排整齐。


 


比如,回应别人的问题不会超过五个字。


 


比如,吃东西每一口要嚼八下。


 


再比如,和别人出去只走在别人的右手边。


 


五年如一日的用一款叫做加勒比海岸的日出的平价香水。


 


下雪天一定要去吃D家的涮肉。


 


吃完那家的涮肉会拿两颗薄荷糖含在嘴里。


 


 


 


谌浩轩在北京已经呆了二十三年了。


 


从出生到高中。偶尔随着父母出去游玩。


 


高中毕业一直到现在工作。从没有离开过这座城市。


 


别人问他,为什么不出去走走,他总是停顿两秒后,然后认真地告诉别人:“不想。”


 


只有隋玉知道,谌浩轩在等一个人。


 


等了五年。


 


那些奇奇怪怪的习惯,多半都是那个人留给他的。


 


隋玉每次劝他放弃,别等了,谌浩轩会盯着隋玉的眼睛,抿嘴三秒,然后开口:“他还欠我钱。”


 


隋玉心知,这压根儿不是什么理由,却也知道这辈子怕是劝不了谌浩轩放弃了。


 


谌浩轩和隋玉是在高中同学。


 


那个人,也是。


 


那个人有个奇怪却又好听的名字——夏常安。


 


唯愿常安的常安。


 


 


 


不期而遇的雪,又飘在北京的空中。


 


雪花一片一片地落向地面,谌浩轩坐在靠窗的座位上,看着雪花发呆。


 


铜锅里的清汤已经被烧的在咕嘟咕嘟地冒泡。


 


周围都是三五成群的人相约一起吃火锅,热闹非凡,觥筹交错。


 


只身一人的谌浩轩显得异常孤独。


 


就像从江河中硬生生分出的支流一样,固执地往相悖的方向远去。


 


桌上的羊肉片不复刚上桌时的饱满,这会儿,已经开始泛红,疲软了下来。


 


谌浩轩从窗外的雪花上回过神来,盯着桌上的酱料两秒后,从调料盘里夹出了九粒葱花,放进了麻酱里,分出的另一个碗里放了满满一碗的鲜剁辣椒。


 


—涮肉呢,要七上八下,知道吗,小轩儿?


 


谌浩轩夹起一片羊肉,用长长的筷子在铜锅里上上下下了七个来回。


 


—小傻子,七上八下只是一种说法,谁让你真的数数了?


 


谌浩轩把涮好的肉片放到了调料碗里,准备往嘴里送时,又放下,重又从辣椒碗里夹出一颗辣椒,放到肉片上,这才吃下。


 


果然,眼睛被刺激的出了生理盐水。


 


谌浩轩自嘲地扯了扯嘴角:也不是任何事情,时间长了,就能习惯的。


 


吃辣椒。


 


夏常安。


 


谌浩轩被辣弯了腰,泪光闪闪地趴在桌上看着窗户上粘着的一片冰晶,亮的发光,就像夏常安的笑脸。


 


 


 


 


遇见夏常安是缘分。


 


如果,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多考一分,或是少考一分,势必二人就不会在同一个班级了。


 


认识夏常安是偶然。


 


若不是夏常安开学第一天就执拗地跟谌浩轩比谁先到教室,谌浩轩并不会留意这个“资质很差”的傻帽同学。


 


熟悉起来的过程,好像有点落入俗套。


 


无非就是夏常安步步紧逼,谌浩轩严防死守。


 


被惹急了的谌浩轩涨红了脸颊,从嘴里硬生生憋出七个字:“你到底要做什么?”


 


夏常安一手撑着墙,一手揉着谌浩轩通红的耳朵说:“追你啊”


 


周围一片同学被惊的倒吸凉气的声音大到传进了谌浩轩的耳朵里。


 


谌浩轩只觉得无比丢人,当下被气的后牙槽都痒了起来:“滚—我不会喜欢数学考不过我的人的。”


 


换来又是周围同学嘈杂的讨论。


 


一个是万年霸占数学榜榜首的万年冰山,美少年如花隔云端;一个是中二霸道风靡全校的学生会会长,只可远观不可亵玩。


 


这两位无论谁单独出现,都会吸引女生的目光,更何况两人一起。再更何况,夏常安明目张胆地要追求谌浩轩。


 


况且,谁都知道,学生会长大人的学习,只能算得上不差,全面发展,单科要跟数学天才比,那是不可能的。


 


不管周围同学的声音,夏常安的全部注意力都在谌浩轩的身上:“诶,小轩,你刚刚一口气说了15个字了诶!”


 


谌浩轩打掉了夏常安的作恶的手,眼神示意让夏常安离开。


 


夏常安索性两只手都撑在了墙上,把谌浩轩圈在怀里:“那说好了,下次月考数学成绩我要是比你高,你要跟我交往哦。”


 


谌浩轩被夏常安扑面而来的气息弄的全身发抖,这样说不出来的感觉不在谌浩轩的掌控内,谌浩轩感到一阵惶恐,下意识地逃出来那个包围圈,头也不回地走了。


 


那时候谌浩轩以为,这是讨厌。


 


太讨厌了,所以才全身发抖。


 


不过仿佛那句话起了作用,夏常安在月考前很少缠着谌浩轩了。


 


 


 


 


 


 


喜欢夏常安是必然。


 


谌浩轩感到无比轻松的同时,又有些自己都不察觉的失落。


 


没人带他吃冰棍,没人带他打篮球,没人勾着他的肩说:“小轩儿,你脸上的坑好可爱”,没人一下课就拖着他去厕所,也没人在吃饭的时候把青菜一根根列队排好再放到自己的面前。


 


就连打开书本,都有那个人画的一个大脸举着花的简笔画。


 


哪里都是夏常安。


 


可他却不出现了。


 


可明明夏常安就坐在谌浩轩的右后方,谌浩轩一个转头就能看见。


 


谌浩轩拿笔点着桌面,一下又一下的哒哒哒,否定着自己的想法:不对,不一样。要是以前,夏常安看到自己发呆一般都会…


 


握着自己的手,抽走这支笔,然后把头搁在自己的手上蹭着。


 


夏常安说这叫——“摩擦起电啊。小轩儿,你有感觉到被我头发丝的细微的电流电到吗?”


 


谌浩轩回忆起,那天的阳光似乎不错,教室里到处都是金色的阳光。自己的座位上也被铺满了阳光,那就是说——那时候的夏常安也被镀上了暖洋洋的金光,眼睛眯成了一条弯弯的线,虎牙也在外面晒着太阳。


 


最是少年郎。


 


翩翩公子样。


 


谌浩轩甩了甩头,自己不应该想起这人来。


 


明明自己很讨厌他。


 


对,就是讨厌!


 


所以,他现在为什么不来呢?


 


真的很讨厌。


 


对于自己不擅长的部分,谌浩轩总是“不耻下问”。


 


所以——


 


谌浩轩冷着脸,走到了夏常安的桌子前:“夏常安,我刚刚在发呆。”


 


“我知道啊。”夏常安头都不抬地继续做题。


 


“那你为什么不去找我?按照常理来说,你应该抽掉我的笔,然后对我笑,再摩擦起电啊。”


 


夏常安憋着笑,露着猫纹,顶着红扑扑的苹果肌说:“我的小轩儿吃醋了?”


 


“我只是讨厌不按照既定的习惯做事。”


 


“小轩儿,你乖。月考以后一定二十四小时好好陪你。”


 


“我不是小孩。”


 


谌浩轩生气地走开了:这样不按照习惯做事的人真的太讨厌了。分数真的那么重要吗?


 


如约而至的月考来临。


 


谌浩轩翻了翻试卷:数学题太简单,不太懂旁边的同学为什么一片哀嚎。


 


歪过头看了看夏常安,却不想那个人也是皱着眉头。


 


很难吗?这题目?


 


谌浩轩叹了口气:看来这老师的资质也不怎么样。


 


谌浩轩花了30分钟答完了试卷,无所事事地盯着试卷发呆。


 


离考试结束还有一个半小时,谌浩轩拿起手边的草稿纸开始自己出题。


 


出完整套试题并解答完,发现还有十五分钟。


 


谌浩轩干脆转过头观察起了夏常安。


 


那人的最后一道题空白了大半,倒数第二题也空白了一半。


 


距离考试结束还有三分钟了,夏常安抓耳挠腮、坐立不安。


 


完了,这次估计又没可能超过谌浩轩了。看来追轩道路,任重道远啊。


 


结束的铃声一响,试卷刚一交上去,夏常安就迈着大长腿,穿过人流,到了谌浩轩的面前:“走,去厕所。”


 


说完,也不管谌浩轩的反对,硬是从背后抱着谌浩轩,拖去了厕所。


 


“你几岁?上厕所还要人陪?”


 


“小轩儿,我跟你说,下次我数学一定超过你!”


 


“放手。”


 


“不嘛,抱着暖和。”


 


“今天28度。”


 


“我心里只有一度,要你温暖我。”


 


“有病。”


 


“小轩儿,一会儿咱们去喝东西吧。”


 


“不要。”


 


于是,谌浩轩放学后就被夏常安拖到了奶茶店。


 


谌浩轩要了一杯果冰乐,夏常安要了一杯冰柠茶。


 


不知怎么的,那天店里的被子都换成了小的宽口杯,陈浩轩仰着头喝下最后一口果冰乐时,紫红色的饮料滴了一滴到鼻子上,弄的谌浩轩鼻子痒痒的。


 


也弄的夏常安心痒难耐。


 


紫红的饮料粘在鼻尖,透着细微的光,衬的谌浩轩愈发诱人。


 


谌浩轩抬手打算擦去这滴烦人的果汁,夏常安捉住了谌浩轩的手:“我来。”


 


还没等到谌浩轩习惯性的拒绝,夏常安边凑了上来,柔软的嘴唇包裹着谌浩轩鼻尖的嫩肉,有些粗重的舌苔划过谌浩轩的鼻尖,刺激得谌浩轩浑身颤栗。


 


谌浩轩想要逃,夏常安一把箍住了他,言语带着热气,一个字一个字的爬满谌浩轩的整个脸庞:“别动,不然我就把你按在沙发上亲。”


 


谌浩轩僵直了身子,心如擂鼓。


 


约莫两秒之后,夏常安的嘴巴才离开了谌浩轩的鼻尖。


 


“小轩儿,你连鼻尖都是甜的。”


 


“那是饮料。”谌浩轩面无表情地顶着红红的脸一字一顿地说。


 


“不管,那就是你甜。小轩儿,以后我低血糖犯了,你就让我含一会儿好不好?”


 


“流氓。”


 


“我没有,我这是在撩你。小轩儿别害羞嘛,你什么时候也主动尝尝我甜不甜?”


 


“滚。”


 



 


一切又回到了谌浩轩习惯了的习惯。


 


除了…


 


 


 


 


 


“这次月考数学,第一名:夏常安。”


 


这厢谌浩轩还没等到老师宣布自己的第二名位置,就接到了夏常安丢来的小纸条。


 


--怎么回事?没考好?


 


谌浩轩盯着纸条上的字发怔:不是他说要超过自己的吗?怎么还不开心了?


 


--时间不够。


 


纸条还没传出去,谌浩轩就被老师点名了。


 


“第二名,谌浩轩。但是,请谌浩轩同学起立,来给我们解释一下,为什么最后两大题全都划掉了。”


 


谌浩轩放下笔和纸,淡定地站了起来,拿出了自己出的另一套试卷:“题目太简单。”


 


老师示意谌浩轩继续,“这是我出的。”


 


“那你为什么把已经解出来的正确答案划了?”


 


“想换拉格朗日方程解题。时间没够。”


 


数学老师明显面子上挂不住了,拍了拍谌浩轩的数学试卷:“坐下,下课来我办公室。”


 


谌浩轩面无表情地坐下,收起了纸笔,坐得笔直。


 


却被身后一道炽烈的目光盯的浑身不自在。


 


从老师办公室出来后,谌浩轩就被夏常安堵在了楼梯口:“你故意的。”


 


“什么?”


 


“数学考试,你故意让我。”


 


“没有。”


 


“谌浩轩,我比你自己还要了解你!你不想做的事,没人能改变的了!我是说要数学超过你,但不是你让我。”


 


“你没超过我。”


 


“可我分数比你高。”


 


“刚让数学老师重新看了你的试卷,倒数第二大题解题方法错了,答案你是蒙的,步骤分有多扣了五分,只给一分结果分,倒数第一题第一个小问题,你的公式用错了,第二个小问题你的思路错了,第三个小问题空白。你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


 


“所以,我没有让你。我交卷之前都算好了。”


 


“哦。那我下次一定超过你!你要答应跟我交往啊。”


 


“不要。”


 


“不行,小轩儿,事在人为,你要相信我!说不定哪次我就超过你了呢?”


 


“没可能。”


 


夏常安倒不在意谌浩轩的语气,反正早就习惯了谌浩轩的口是心非。


 


就像夏常安说的那样,夏常安比谌浩轩自己还要了解自己。


 


夏常安早就一点一滴地感受到了谌浩轩对自己的变化。如果更仔细地观察,谌浩轩多了许多以前没有的可爱的小表情。


 


他的谌浩轩才不是个冰山呢。


 


他的谌浩轩就是世界上最可爱的人。


 


他的谌浩轩才不是讨厌他。


 


他的谌浩旭早就喜欢上了他,只不过不肯承认罢了。


 


 


 


 


 


 


 


 


 


年少的时光总是在不经意的时候,就悄悄从喜欢的人的头发丝间溜走了。


 


一晃,就到了冬天。


 


“小轩儿,我这次只比你少一分!下次一定能超过你!你要答应跟我交往啊!”


 


“不可能。”


 


不过,总有不知趣的小天使在这时候插一嘴:“你俩还没成?夏常安,你不会不行吧?”


 


“滚蛋,隋玉。麻溜的,给你一秒钟,把手从我家小轩儿的手上拿开,再给你一秒钟,消失在我家小轩儿的面前!”


 


“轩轩,你管管你家夏常安的占有欲。”


 


“他不是我家的。”谌浩轩倒自觉地挣脱了隋玉拉住自己的手,颠了颠书包,继续往前走。


 


“哎呀,轩轩,别害羞嘛。你不是也喜欢他吗?”


 


“我没有。”


 


隋玉朝夏常安眨了眨眼,却被夏常安狠狠地瞪了回去,一张一合的嘴唇在对隋玉说着:“不准叫轩轩。赶紧滚。”


 


隋玉看着狗腿地扑上谌浩轩的夏常安,心累到白眼都懒得翻:好想有一个跟自己一模一样的机器人小天使来抱紧寂几啊。


 


“小轩儿,快把我的围巾系上,外面太冷了。”


 


隋玉走在他们俩的身后,拉高了衣领,揣紧了衣兜:辣眼睛。难道两个人露在外面牵着的手,会比放在自己衣兜里还暖和?


 


下一秒,隋玉就被自己打脸了。


 


“小轩儿,是不是还冷?来,放我衣兜里,可暖和了,我出教室之前偷拿隋玉的水杯捂暖呵了衣兜。”夏常安拽了和谌浩轩十指紧扣的手,一起放进了左边的衣兜。


 


我有一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隋玉甩了脸子,攥了攥手里冰凉的水杯,义无反顾地朝相反的方向走去,大喊一声:“老子走了。再见。”


 


可惜并没有人搭理他。


 


真想找出表情包里我那40米的大刀砍死夏常安。


 


身后,那两人还在说着:“小轩儿,你看下雪了诶!咱们去吃涮锅吧!”


 


苏苏的声音伴着雪花,立体环绕着隋玉:“我不要。”


 


隋玉回过头去,看了一眼,迅速扣上了帽子,恨不得踩上风火轮离开这个让自己散发出单身狗的清香的地方:谌浩轩,你丫的嘴上说不要,就别跟着夏常安走啊。麻烦换我50米的大刀,一刀砍两个。


 


 


 


 


 


 


热闹非凡的涮锅店,人群熙熙攘攘。


 


谌浩轩被嘈杂的环境弄得有些心烦,还没说出不耐烦,夏常安就圈住了谌浩轩拍着他的背,安抚道:“忍一下,一会儿坐到座位上就好了。”


 


过分近的距离,谌浩轩结结实实地闻到夏常安的身上一股淡淡的香味,就像阳光与晨雾、海水与浪花,摇曳生姿。


 


恍惚间,谌浩轩被香气牵引着,好像来到了下过雨的海边,低头就是芳香厚实的沙滩,以及绵延不觉的沙砾,整片沙滩的空气,芳香干爽,粗糙激烈,带着雨露,狂野又温柔,被夏常安牵着晃晃悠悠坐下时,谌浩轩整颗心都飘荡在了空中,微醺般又想就此沉醉不醒。


 


夏常安安排了谌浩轩坐好后,又跑到马路对面的奶茶店,买了两杯谌浩轩爱喝的饮料,拿了上来。


 


谌浩轩一抬眼就从窗户里看到了夏常安。


 


宽大的校服胸口突出来一块,是两杯饮料吧。


 


漫天的落雪,起舞的黄叶,衬得夏常安就像二次元出现的神祗。


 


雪里翩翩走着的清新少年,自然舒服,简单真诚。


 


谌浩轩承认,自己并不是真的讨厌他。


 


却并不清楚这到底是不是隋玉口中的喜欢。


 


“小轩儿,怎么不点?”夏常安放下两杯带着雪花的饮料,拿起菜单问。


 


“你来。”


 


夏常安听后也不推辞,点了两大盘羊肉卷、一盘手切羊肉、蔬菜拼盘、一把细面和两颗生鸡蛋。


 


“涮肉呢,要七上八下,知道吗,小轩儿?”


 


夏常安夹起了一堆肉片就忘锅里放,倒是谌浩轩,果真夹起一片羊肉,在锅里上上下下了七个来回。


 


夏常安见了,忍不住笑出了猫纹:“小傻子,七上八下只是一种说法,谁让你真的数数了?”


 


谌浩轩抬眼白了夏常安一下,却不想那人竟然跟得了宝一样:“啊,小轩儿,你刚刚白我了!真好看,来来来,再来一个。”


 


谌浩轩被夏常安的智商气的牙痒,恶狠狠地捞起锅里缩成一团的变了颜色的羊肉卷,蘸上酱料就吃。


 


没一会儿,夏常安就一脸神秘的夹了一片羊肉卷到谌浩轩的面前:“吃吃看,安爷秘制辣椒羊肉。”


 


谌浩轩点点头,接过羊肉就往嘴里送,咬下去的那一刹,辣味在口腔里炸开,刺激的谌浩轩泪光闪闪,脸都皱成了一团。


 


“小轩儿,你不能吃辣啊。那你干嘛要吃下去,你是不是傻?快吐出来!小傻子!快喝饮料!”夏常安手忙脚乱地扑倒谌浩轩身边,又是捏脸又是递饮料。


 


谌浩轩缓了缓:“只是有点辣而已。”


 


“谌浩轩,你是不是傻?别人让你干嘛你就干嘛吗?你不会拒绝、不会说不吗?”夏常安有些生气,手上却还在捞肉、摆蔬菜。


 


“以后,不管谁让你做什么,你都要想一想自己能不能接受。”夏常安放进了细面,转手拿了一颗鸡蛋,在碗里打成了蛋液。


 


“当然啦,你不能拒绝我在你身边。不能拒绝我对你做任何事。其他人都不是好人,你要学会拒绝。”夏常安夹起细面又在锅里晃了晃。


 


“尤其是那个隋玉。你离他远一点。一看他对你就不怀好意。他还拉你的手。你不会甩开他吗?反手一个巴掌也行啊。”夏常安捞起了细面,放进了蛋液中,递给了谌浩轩。


 


“羊汤鸡蛋细面汤,养胃的。快吃吧。”


 


谌浩轩看着眼前的人絮絮叨叨,闻了闻细面的香味,夹起了细面,就这鸡蛋汤吃了下去。


 


“好吃。”


 


“我刚刚说了那么多,你有没有听进去啊?”


 


“还要。”


 


夏常安看着面前这个拿着碗,还浅浅笑着的人,认命般地又忙活了起来。


 


吃饱喝足的两个人准备回家。


 


夏常安在大厅的桌上拿起了两颗薄荷糖,牵起了谌浩轩,走了出去。


 


“我听进去了,也不会拒绝你的,常安。”谌浩轩踩着路边浅浅的积雪,静静地说着。


 


“你知不知道你说的这话是什么意思?”


 


谌浩轩微微抬起了头,眨着眼睛盯着眼前的人,不明所以。


 


灯光暖黄,飘雪静谧,少年绝色,人景合一。如果这样还不做点什么,夏常安觉得自己太怂了。


 


拉住谌浩轩,藏进了一个漆黑的巷子里,把人圈在墙壁和自己的身体之间:“小轩儿,吃完涮锅一定要吃薄荷糖喔。”


 


夏常安剥了一颗糖丢进了自己嘴里。


 


“我的呢?”谌浩轩见夏常安不给自己,有些恼怒,只得把手伸进了夏常安的口袋里四处摸索。


 


“你的也在我这里。小轩儿,抬头。”


 


谌浩轩听后,刚一抬头,就被夏常安叼住了嘴唇。


 


甜而不腻,清爽明朗,丝丝的甜味融化在嘴里,还带着些许羊肉汤的味道,和夏常安的味道,一下子在谌浩轩的嘴里迸发。


 


夏常安的舌尖从薄荷糖中间的小圆孔中穿过,滑进了谌浩轩的口腔,捕捉谌浩轩的舌尖。


 


“啪嗒”,薄荷糖从中间断开,夏常安把人抱得更紧吻的更认真了。


 


清甜的唾液,从夏常安又软又滑的舌头上传来,嘴唇的触感柔软至极。


 


“张嘴,换气,小傻子。”


 


谌浩轩被吻的懵懵懂懂,稍一停歇,就被夏常安捏住了下巴,紧贴上了他的下巴,张大了嘴巴。


 


和刚刚的体验不同,这一次,夏常安的舌头有些急切地深入到快到谌浩轩的喉咙。


 


谌浩轩吓得拽着夏常安的衣服“呜呜”的抗议。


 


听了谌浩轩的不满,夏常安慢慢地往回退,却还是纠缠着谌浩轩的舌头不放。


 


漆黑的巷子里,传出甜腻羞人的声音,路过的行人脚步匆匆。


 


不知过了多久,夏常安才放开了谌浩轩,紧紧抱住谌浩轩,一下又一下轻抚他的背:“小轩儿,你是我的。你只能是我的。我真的太喜欢你了。”


 


“我知道。”谌浩轩搁在夏常安肩头,略带些喘息。


 


“以后吃完铜锅涮肉一定要吃薄荷糖。就像我们俩接吻一样。”


 


大雪纷飞,不过片刻,从小巷子里又回到道路上的两个人少年一起白了头。


 


 


 


 


 


回忆太美好。谌浩轩掉在记忆的漩涡里不想挣扎。


 


“先生,您好,需要加汤吗?”


 


谌浩轩这才惊觉,自己还身处人来人往的涮锅店。


 


示意服务员往锅里加了些清汤,等汤又沸腾时,谌浩轩下了一点细面,打了颗鸡蛋。


 


后来,夏常安去美国的那天,也是这样的雪天。


 


机场里,谌浩轩被夏常安当着夏家父母的面,拖到了厕所。


 


“小轩儿,借我100块钱。”


 


谌浩轩面无表情地翻出钱包,递出了一张红色的百元大钞。


 


夏常安接过钱,反复抚摸着钱币,才收进口袋。


 


夏常安一把抱住了谌浩轩:“小轩儿,别忘了我。我不敢让你等我,但你别忘了我就好。请你、拜托你别忘了我。要是以后,你遇上还有别的人对你很好,你就…你就看清楚他是不是真的对你好,如果是真的,你就跟他在一起吧。如果不是,那就反手一个巴掌。要学会拒绝,学会说不。”


 


谌浩轩用力地闭了闭眼:现在说不要你走,你是不是就能不走了?夏常安,你是骗子。拒绝根本就没什么用!


 


“小轩,你说句话好不好?我想听你说声,你喜欢我。”


 


“我不。”


 


“小轩儿,你说过,你不会拒绝我的。”


 


“我不,我就不。”


 


夏常安听出谌浩轩的声音有些发抖,轻抚着谌浩轩的背,一下又一下。


 


“谌浩轩,你听我说。我也不想离开你,但我是有原因的。如果你信我,你就等我回来好吗?我不确定自己到底什么时候能回来,也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回来,所以,如果你等不住了又遇上好人,你就和那人在一起,别让我担心,好不好?”


 


“我不。”


我不喜欢会动的东西,你教会我交流,教会我爱,教会我拒绝。现在你说要走。你说不回来。我不要。我讨厌这种感觉。我说了好多不,你是不是就可以听我的,留下来。不然,以后,我来者不拒,我乱吃辣椒。


 


“小轩儿,小轩儿…我是真的喜欢你。喜欢你。”厕所外,依稀传来夏父的脚步声,夏常安慌忙放开了谌浩轩,从口袋里掏出一瓶香水,“你不是问我身上是什么味道吗?就是这。你拿着。至少这一年,你别忘了我,好不好?”


 


“我不要。”


我不要这该死的味道,我只想要你留下来,留在我身边。只要你肯留下,别说说喜欢你这句话,就算是亲吻,我也不会再拒绝。你要什么都好。只要你留下来。


 


“拿着,乖。我们出去吧。”夏常安推着谌浩轩往外走去。


 


夏常安在安检口,一步三回头。不顾旁边人的眼光,冲到谌浩轩的面前:“小轩儿,记得下雪天还要去吃铜锅涮肉,吃完涮肉要吃薄荷糖啊。你要记得我还欠你100块钱。”


 


“我不,我不。夏常安,你别…”走…


 


谌浩轩话还没说完,夏常安就被夏父揪回了队伍。


 


这一天,谌浩轩说尽了不,却换不回夏常安的留下。


 


人来人往的机场,谌浩轩如同行尸走肉,坐在断壁残垣之中。周遭的一切似乎都和他没什么关系。


 


谌浩轩拿出那瓶香水,对着空荡的机场大厅喷洒了出去。


 


细小的尘埃和窗外的飞雪,在光柱间翻飞。


 


这座城市里曾经发生过的喜乐以及悲泣,也曾生机勃勃地呈现出炫目的光泽。


 


只是,那架飞机带走的光亮,带给谌浩轩恐慌与孤寂。


 


谌浩轩长时间久驻于废墟中,诺大天地,人只不过是脆弱而渺小的碳基生物。


 


夏常安安检过后,又偷偷跑回了安检口,扒着安检口的门偷偷望了又望谌浩轩,耳边却是父亲严厉的声音:“夏常安,你太让我失望了!居然喜欢上一个男生!你还对着他的照片做这种事!你还要不要点脸?”


 


“爸,我没错。喜欢一个人有什么错?”


 


“不要脸!我要给你退学!下个星期就去美国你大伯父那里!”


 


“爸,我已经成年了!你没权利剥夺我的人身自由!”


 


夏父恨极,一个巴掌甩在了夏常安的脸上,夏常安白皙的脸上瞬间起了五个指印。


 


“这件事没有商量的余地!在你有本事经济独立前,你就是没资格跟我讨价还价。”


 


“爸!我不想去!爸…”


 


夏常安以近乎自残的方式跟父母对抗。


 


无论如何反抗,还是被压着来到了机场,倒是夏母心疼自家儿子,离家之前,把手机给了夏常安:“安安,见他一面吧。见完以后到了美国,好好吃饭,好好睡觉。”


 


小轩儿,别忘了我,就好。


 


年少时总是无知无畏,还以为自己是什么了不起的人物,却不知连自己喜欢的人都留不住。


 


 


 


 


 


谌浩轩埋头,吃完了一碗细面,端起碗想着再下一把细面时,就听到一个魂牵梦萦的声音从他的对面传来:


 


“还要再来一碗吗?”


 


谌浩轩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没出现幻觉后,僵硬的点了点头。


 


相顾无言。


 


对面的人看着谌浩轩吃完了这顿涮肉。


 


出了涮锅店,两个人并肩走在大雪飞扬的街道上,耳边是汽车的轰鸣。可谌浩轩却能从嘈杂的环境里分辨出那个人细微的呼吸声。


 


“诶,下雪天还来这家吃涮肉吗?吃完涮肉还记得要吃薄荷糖吗?”


 


那个人瞪着桃花眼,抿着薄唇,等着谌浩轩的回答。


 


“记得。”


 


“那你,还喜欢我吗?”


 


谌浩轩听后甩开那个人的手,大步向前走。


 


那个人也不急,亦步亦趋地跟着。


 


谌浩轩忽然就在路灯下停住了。


 


转过头,盯着那人说:“不,我不喜欢你了。我现在确定…”


 


那人咬了咬嘴唇:“对不起,打扰了。”


 


“我爱你,夏常安。”


 


 


 


我知道在过往的回忆里,我曾义无反顾地喜欢过你。


 


我也知道在长远的未来里,我仍会至死不渝地爱你。


 


 


 


End


 


无责任小番外:


 


“小轩儿,欠你的钱还要还吗?”


 


“当然。”


 


“要算利息吗?”


 


“肯定的。”


 


“那我要还多少啊?”


 


“大概几千万吧。”


 


“那我还不起了啊。”


 


“慢慢还。”


 


“肉偿,好不好?”


 


“流氓。”


 


“一次抵一千,不答应我找别人去了。”


 


“我也没说不答应啊。”


 


【有番外,叫泡芙。但是。嗯。不知道什么写出来。因为车真的好难写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05)
©Moj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