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jito

love peace freedom

【槟榔配烟,法力无边。】

七夕开学就成了高二狗
讲真高一真心比较荒
数理化生时常要命
文科生只能更加努力

很戳心了
无论如何都要好好过自己的生活

以梦为马才会能随处可栖

目标北京/南京
共勉

熊宝

这几天跟一个小姑娘面基,长得好又会写词会作曲,乐器表演编导样样精通,也帮她做过曲子封面图什么的,终于算是见上面了。粉丝圈里这样有才的小孩很多,但静下心做东西的我觉得她算一个,本着不透露个人信息的原则具体是谁我就不说了,各位就当个故事听吧。

聊了半天问起高考的事,她说有想考的学校,正在克服困难完成备考,我一听是个好学校,就明白她肯定有把握,就不需要我再多嘴了。真好啊,年轻气盛又透着胸有成竹,起点高将来能做的选择就更多,早点悟早点好过。

微信号上也有很多小孩给我留言,有高一的也有高三的,说不知道怎么平衡学习和追星,如果放下手机不听不看爱豆的消息,什么都不能为他做,自己又难过的要死,但不放弃追星的时间学习就要翻车。我走一个文艺风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傻孩子,你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就是为他做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啊。

好的我没那么正经,我想暴打你们的狗头,学习啊朋友们!他妈的认真读书上课考试啊!你周末刷微博不行吗?你爱豆也得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呢!你在纠结个屁啊?知道放纵不羁的后果吗,我亲测有效,虽然我明白读书枯燥,但你在这样一个应试教育社会下生存,你就要拿成绩业绩压别人,多大年纪都一样。

少看毒鸡汤,真的,你听他们放屁说哎呀学历文凭不重要,重要的是blablablabla,那你读个野鸡大学看看校招的时候来的都是什么垃圾公司,你看看别人的好大学校招都是来的什么公司,对比一下就知道我什么意思了。当然学历不是绝对,但是在你自身知道自己几斤几两的情况下,考好大学无疑是最好的努力方向,除非你觉得现在辍学去做生意可以先挣他妈的一个亿。鸡汤不可信啊,我苦口婆心劝各位以一当十还一往无前虎山行的少年们不要活在梦里,不是我现实,是过日子就要现实,以后都要付出代价的。

你知道学历不够的人为了和学历高的人争取同一个职位要做多少努力吗?你知道文凭不够格的人要丧失掉多少好机会吗?你将来的嫉妒别人为什么卵子都不会但公司比你知名比你好,嫉妒别人找工作容易,都怪你自己不给自己搭平台。好的实习机会没你的份,你说没事啊我去社会招聘,嗯第一波就死在简历上我不吓你,人家简历上要么毕业学校金光闪闪几个大字,学历过人,要么就工作经验丰富,手里拿着知名项目才有底气跟人开工资,说出来都是辛酸泪,就因为年少所谓不羁,将来就要承受更多的条条框框,这是你们要的吗?不靠背后的师资力量不靠台阶架得高,靠什么?靠老天开眼啊?难道你甘心被一纸文凭决定自己价值吗?那就先读书,我不是你妈你爸,非亲非故但是我要劝你好好读书,因为我吃过的亏不能让你们再吃一遍,fo了我我就不能让你们瞎几把飘,拧着脖子也得给我听听道理先。

几个月不刷微博不看网络,错过的是你爱豆的消息,几个月不静下心学习,错过的是将来数个擦肩的机会,我这么说也有些鸡汤句式了,但孰轻孰重自己要掂量一下。现在的小孩各有各的天赋,都很厉害,但是首先要过文化这一关,再凭本事吃饭,无米之炊谁都没解法,这是个无奈的事,日子总要过的,过好过坏一念之差,孩子都是好孩子,只需心性再成熟点,想的长远点,学会判断对错,不随波逐流。

我也不是七老八十的什么狗屁前辈,当然不敢妄自评断谁应该不应该,人各有命我也管不着,同你们一样小的时候我无人领路,自己也是很久才弄明白,吃了很多苦的,所以我只能求你们好好读书,真的,不说别的,至少以后转发微博夸你爱豆的时候能说出个所以然来,而不是140个字的“啊啊啊”和“哈哈哈”,我这么说你们就明白了。

“江湖路远,不见月黑风高,学海无涯我只求悟出此道,天地山水,真心都日月可鉴。槟榔配烟,所以法力无边。”

希望看到这里的你们以后都能在某个领域成为焦点,蛰伏几年,站到别人够不到的起点上,痛痛快快的再游历人间。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99)
©Mojit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