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jito

love peace freedom
我只盼少些黑暗给他

Gimlet

本来只应该写写文,不该说这些,但从朋友那儿听到了一些话,令我觉得震惊。

他的伤痕,是咬紧牙关的疼痛,不是构陷于他的资本。他的成长,是千锤百炼的战场,不是造谣抹黑的谈资。他有多少疼,有多少泪,有多少打碎牙齿和血吞。寻常人遇到一点挫折,都丧到恨不得了断自己,可他呢?在被人冷冷推开的时候,在被当面嘲讽和奚落的时候,在被看不起的时候,在被等着看笑话的时候,在遭遇无端加诸的时候,他什么都没有说,什么都没有做。

我怕他过刚易折,也忧他过望难当,我最担心他的苦难不被提起,也不被嘉许,甚至成为旁人侮辱谩骂的一张轻飘飘的截图。我能做的有限,可只要他不喊疼,我就亲吻他的伤痕与泪沟,只要他不低头,我就拥抱他的骄傲和沉默。

环境的确很差,可这不是作恶的理由。太炽烈的爱会伤到别人,更会伤到所爱的那个人。我知道看文章的人不一定都喜欢他,但如果我写的文曾经让你觉得值回时间,我恳请你不要伤害他。因为在做一个写手前,我首先是他们的粉丝。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34)
©Mojito | Powered by LOFTER